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稳主体、提信心 上海浦东出台加快经济恢复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30 14:07:00来源: 新华社

  稳主体、提信心 上海浦东出台加快经济恢复方案

  新华社上海5月29日电(记者杨有宗)记者从上海市浦东新区获悉,《浦东新区加快经济恢复迈出引领区建设更快步伐实施方案》29日对外发布。方案把稳定市场主体、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作为加快恢复经济的重中之重,共包括50条具体措施。

  在扩大租金减免范围方面,浦东新区对承租非国有房屋首次出台租金补贴政策,市区联合对符合条件的非国有房屋业主或经营管理主体,按照减免租金总额的35%给予补贴,最高350万元。

  在协同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方面,为更好支持企业研发,浦东新区对企业共同开展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项目,给予不超过项目总经费30%的资助;对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予以最高1000万元的分类分段资助。

  浦东新区提出,多措并举稳外贸、促消费、拉投资。在投资方面,浦东新区制定72个城中村改造实施方案,加大资源统筹,争取规划、土地、资金等政策支持,加快城中村拔点、改造。

  就业等民生问题,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浦东新区将对2022年起录用浦东新区户籍员工、符合条件的新区企业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岗补贴;对录用在沪首次就业员工、符合条件的浦东新区企业,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岗补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