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安徽省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汪理文一审获刑10年

发布时间:2022-06-01 14:2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6月1日电 (赵强 陈多润 王莹莹)安徽省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1日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对该省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汪理文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违法所得552万元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

  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至2015年,被告人汪理文在担任黄山市财政局局长、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干股、现金等财物合计人民币552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汪理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其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调查机关已掌握的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主动交代了调查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自愿认罪认罚,退缴全部赃款,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汪理文当庭表示认罪,不上诉。(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