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启幕 链接中国制造与全球消费

发布时间:2022-06-01 14: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6月1日电 (龙敏 郑江洛)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6月1日在福州启幕,以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链接中国制造与全球消费,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大局。

  中国跨境电商发展迅猛,已成为外贸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创新发展的新渠道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桥梁。尤其在疫情大背景下,跨境电商稳外贸和助力“双循环”作用更加突显。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5年增长近10倍,去年规模达到1.9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6%。

  原定于3月18日至20日举办的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此前受疫情影响而延期。据组委会负责人陈丹锋介绍,此次展会为期3天,规模7.2万平方米,分设跨境电商供货商展区、跨境电商平台展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展区以及论坛活动区等四个主题展区;共吸引全球50多个跨境电商平台、200多家知名跨境电商服务商、2000多家外贸优质供货商参展,展出涵盖数码、家居、母婴、鞋服、汽配等跨境电商热销品类商品超百万个。亚马逊全球开店、谷歌、沃尔玛全球电商、eBay、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境内外跨境电商知名企业积极参会。

  展会以“链接跨境全流域,共建电商新生态”为主题,采用“专题展会+高峰论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举办近30场高端论坛会议。其中,在跨境电商市场机遇探讨方面,展会安排了带你玩转全球跨境(蓝海)平台、2022年跨境电商市场新机会新方向、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带来的跨境新机遇等3场活动。

  福建进出口商会会长阮卫星认为,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为传统外贸稳中求进、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机遇,将助力跨境电商企业,把握市场先机。(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