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吉利:汽车业要推动智能化 资源协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发布时间:2022-06-01 14: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百企谈品牌强国】吉利:汽车业要推动智能化资源协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中新财经6月1日电 新阶段,中国汽车企业该如何做大做强做优中国品牌?吉利相关负责人日前向中新网“百企谈品牌强国”栏目表示,吉利在建设品牌方面有一些经验。

  坚持以创新驱动科技转型。具体来说,吉利始终重视科技生态圈的构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布局新能源科技、车联网、自动驾驶、低轨卫星、车载芯片、操作系统等业务,力求打造科技护城河。

  他说,吉利坚持推动智能化,加强软件自研。一方面,持续加速向新四化时代转型,坚持构建吉利在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座舱等核心技术领域的全栈自研生态体系。另一方面,加速推进智能网联化进程,在软件自研、硬件自研、技术数据自研三个领域全面展开。

  据悉,吉利还持续加强自研芯片战略布局,并且通过与自动驾驶公司强强联合,力求实现优势资源协同并举。

  第二,坚持加速电动化,推动新能源跨越式发展。吉利主动迎接变革,以创新引领发展,持续夯实核心技术能力,打造产业链优势,积极推动纯电、超级电混、醇电混动、换电等新能源技术落地,力求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新优势。

  第三,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继续参与全球市场竞争。2021年,吉利汽车继续开拓海外市场,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时期,继续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第四,积极践行ESG,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作为一家大型全球性企业,吉利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为全球碳中和贡献力量。同时吉利充分考虑全球双碳时间表,制定了碳中和目标和实现措施。

  同时,吉利还坚持依法合规推进现代企业治理,建立由股东会、董事会、管理层组成的三层治理结构,更好地发挥职业专业人才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与抗风险能力。

  除此之外,吉利不断完善和实施共同富裕行动计划纲领,包括全员收入增长计划、全员家庭健康保险计划、全员职业提升计划等一系列举措,致力于提升全员职业尊严,培育全员敬业精神,带动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实现产业共富。吉利致力于做有温度的企业,与员工共创、共担、共享和共富,为社会多做贡献。(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