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四川:6月3日24时前完成首轮雅安震区地灾隐患全覆盖排查

发布时间:2022-06-02 16: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6月2日电 (杨予頔)四川省自然资源厅2日通报称,将在6月3日24时前完成首轮震区地灾隐患全覆盖排查。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2403处。

  6月1日17时00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17时03分,雅安市宝兴县发生4.5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赶赴震中查看受灾情况,并在芦山县现场召开了抗震救灾专题会,现场指导抗震救灾。

  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孙建军于6月1日23时20分在芦山县主持召开省地灾指挥部前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对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在6月3日24时前完成首轮震区地灾隐患全覆盖排查;开展安置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全力确保安置点安全;加强对靠山靠崖临沟临坎的有人居住区,学校、医院等人口密集区,抢险救援通道等的地灾隐患排查。同时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会商研判,建立应急监测预警网络,落实预警响应措施。

  据悉,截至目前,雅安地震震区及周边已投入专家及技术人员347人、无人机等装备45台(套)、车辆87台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累计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2403处(其中,雅安芦山县、宝兴县分别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38处、68处),并逐一落实防灾措施。暂未收到震区及周边区域因次生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