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浙江援青红船关爱助残“五复”行动已累计救助百余名患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14: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6月14日电 (孙睿 吴婷婷)记者13日从青海省海西州官方获悉,浙江省提供1000万元帮扶资金启动实施的“五复”红船关爱专项行动启动实施以来,已成功开展关节置换、畸形矫治及白内障等手术100余例。

  据介绍,浙江援青特殊群体“五复”红船关爱项目是由浙江援青平台支援帮扶的项目,该项目主要是对有海西户籍,在视力、听力、肢体、言语及精神智力方面残疾的五类特殊群众依申请进行筛查,对符合治疗条件的进行治疗,使残障人士复明、复听、复行、复语、复智。

  “五复”红船关爱专项行动于2021年12月启动,共分为筛查阶段、治疗阶段和总结三个阶段。目前,该专项行动已进入治疗阶段。

  日前,浙江援青医疗领队、海西州人民医院院长陈水芳和骨科专家陈博收到了一面写着“医术高明医德高尚”的锦旗,这是由7名患者联名赠送的锦旗,分别来自海西州不同的医院。

  “这是我从医30多年来第一次收到的‘合资锦旗’,这面锦旗也牵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和浙江援青红船关爱助残‘五复’行动的感人故事。”浙江援青医疗领队、州人民医院院长陈水芳说。

  陈水芳说,这7名患者就是筛查后,能够通过手术有效帮扶的免费助残复行对象,如果自费手术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会是一笔无法承担的支出,也会因治疗疾病而背负难以承受的债务,因此一直无法得到手术康复精准治疗。当他们得知浙江援青“五复”行动后,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来到海西州人民医院,经过爱心沟通,等到手术结束后重新站立起来时,她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五复”红船关爱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在海西州残疾人联合会和海西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的协助下,陈水芳亲自带领浙青两地专家团走访了海西州各市县,行程3000余公里倾情开展浙江援青红船关爱助残“五复”筛查行动,边筛查边邀请省内外专家给予免费精准医疗救治。截至5月底,已经成功开展关节置换、畸形矫治及白内障等手术100余例。

  浙江援青医疗队表示,“看到她们照片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和稳定站立,让我们真真体会到什么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