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浙江省第790例捐献者:退伍军人以大爱相“髓”

发布时间:2022-06-15 10:3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14日电 (钱晨菲 赵如芳 黄慧远)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当日,28岁的退伍军人刘学峰在杭州某医院捐献了242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浙江省第790例捐献者。

  刘学峰是山西晋城人,18岁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后来,他实现从军梦想,在部队度过了5年的军旅生涯。“2018年6月,我献血时有采血护士问我‘你是否愿意留下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给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的机会?’当时我就答应了。”刘学峰回忆。

  正是这次献血,成就了刘学峰和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缘分。

  2021年7月,山西省红十字会联系上刘学峰,告知他的血样信息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刘学峰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由于工作原因,今年3月,他来到浙江义乌创业,捐献资料从山西省转到浙江省。刘学峰说,这份爱,不会因为地域的改变而受到任何影响。

  此前,由于疫情,捐献的进程一再推迟。6月10日,刘学峰奔赴杭州,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在采集医院住院期间,刘学峰为患者写了一封鼓励信,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转交。他在信中写道,“从今以后,我们就有了血缘关系,因为‘双盲原则’,我们不能相识,我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为人民服务是应该的,你更应该感谢你的父母和家人,感谢照顾你的护士和医生,我们都希望你快快好起来,加油!”

  经过4天的动员剂注射,14日,刘学峰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经过血细胞分离机3个半小时的运行,刘学峰顺利采集了242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浙江省第790例捐献者。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刘学峰转交了受捐者家人的感谢信。

  刘学峰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献血者队伍中,一起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