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国狩猎民族的“岭上狂欢夜”

发布时间:2022-06-20 15:4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6月18日晚,传承千百年的鄂伦春篝火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启幕,各族民众欢聚一堂,开启“岭上花园”的狂欢夜,唱响“赞达人(鄂伦春民歌)”,跳起“斗熊舞”。

  鄂伦春族是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17世纪中叶前,他们主要分布在贝加尔湖以东,黑龙江以北。17世纪40年代,鄂伦春族人逐渐南迁至兴安岭地区。世代过着游猎生活的鄂伦春族被誉为“树中人”。

  篝火越烧越旺,在穆昆达的带领下,鄂伦春族民众与八方游客围着篝火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张玮 王淼 制作 陈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