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台风“暹芭”将袭中国华南沿海 风暴潮和海浪警报拉响

发布时间:2022-07-01 15: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强热带风暴级)正向中国华南一带沿海靠近,并将在南海北部掀起狂风巨浪,国家海洋预报台7月1日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和风暴潮黄色警报。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6月30日8时在南海中东部海面上生成,并于夜间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7月1日8时,台风“暹芭”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北方向约25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15公里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预报,受台风“暹芭”的影响,预计7月1日上午到2日中午,珠江口到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50厘米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东北部沿海将出现30厘米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预计海南秀英潮位站将于7月1日夜间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东三灶潮位站将于2日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东省阳江市和茂名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海南省海口市和广东省珠海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海浪方面,受台风影响,预计7月1日中午至2日中午,南海北部将出现4米到6.5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广东近岸海域将出现3米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海南东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5米到3.8米的大浪。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单位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并请在相关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