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云南蔓金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拉近游客与亿万蝴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7-01 15: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云南蔓金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拉近游客与亿万蝴蝶距离

  图为云南蔓金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云南建投集团供图

  中新网红河7月1日电 (朱金磊)7月1日,云南红河州蔓耗至金平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结束了金平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蔓金高速公路由云南建投集团投资建设,是红河州南部高速建设工程重点项目,起自个旧市蔓耗镇西北侧附近,止于金平县城附近,北接元蔓高速直达昆明,东联昆河高速通往越南。项目以PPP模式投资建设,投资概算78.17亿元,主线全长50.58公里,全线共设桥梁127座、隧道16座,桥隧比达79.8%,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

  图为云南蔓金高速公路。 云南建投集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该高速公路在建设期间建立了混凝土拌合站智能监控系统,控制性工程草果山隧道还作为云南省首例反井法竖井施工试点,填补了云南省公路隧道竖井反井法施工领域的空白。

  图为云南蔓金高速公路。 云南建投集团供图

  蔓金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云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提升边境地区交通运输水平、辐射能力,有效改善了红河州交通环境,完善了区域公路交通网络,缓解了区域交通压力,对红河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带动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图为云南蔓金高速公路。 云南建投集团供图

  在该高速公路末端的金平县境内的“中国·红河蝴蝶谷”,保存着完整的适合蝶类生存的原始生态环境,每年5至7月,数以亿计的蝴蝶精灵集中大爆发,在山泉溪谷间翩跹飞舞,曼妙穿行,蔚为壮观,渲染并妆点“蝴蝶之乡”。

  图为金平县的中国·红河蝴蝶谷内箭环蝶幼虫在短时间大量集中羽化成蝶。 刘冉阳 摄

  天堑变通途,蔓金高速的建成通车将会进一步拉近游客与亿万蝴蝶距离。(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