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战疫录)全球建筑规模最大天文馆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2-07-01 15: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1日电 (记者 郑莹莹)全球建筑规模最大的天文馆——上海天文馆1日恢复开放。

  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开放时间为9:30-16:00(15: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国定假日除外)。观众入馆需出示本人电子“随申码”或身份证原件,刷“数字哨兵”进行核验。体温正常、“随申码”绿色、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入馆参观。若有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但非在沪检测,可通过工作人员手工核验。参观期间游客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做好个人防护,文明参观。

  上海天文馆于2021年7月17日开馆,7月18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占地面积约5.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它坐落在上海临港滴水湖畔,开馆后一直备受游客热捧,时常一票难求。

  上海天文馆里有很多“震撼”画面。全馆运用精心设计的环境氛围、灯光音效和高仿真场景模拟手段,构建沉浸式宇宙空间体验环境。馆里还有一个1:1仿真模型的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参观者可以在此了解航天员们在太空中的生活和工作场景,包括他们的起居、健身、洗浴、饮食等。

  嫦娥五号为人类带回了1731克的月壤,其中有部分月壤样品入驻上海天文馆。观众可以在该馆展区近距离观看嫦娥五号从月球挖回来的土,还可以欣赏嫦娥五号和玉兔二号的模型,在现实中拉近与太空的距离。

  据此前报道,因疫情防控,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于2022年3月11日(周五)起临时闭馆。记者从上海科技馆方面了解到,7月1日起,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也恢复开放。这两馆的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国定假日除外)。三馆影院、剧场等暂不开放,暂停全程及区域讲解、现场教育活动。(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