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健康码乘车功能试点上线

发布时间:2022-07-01 15:34:00来源: 河北日报

  助力疫情防控 安全便捷出行

  河北健康码乘车功能试点上线

  6月30日上午,由河北省政务服务办、石家庄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河北健康码乘车功能上线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谈固公交枢纽站举行。河北健康码乘车功能上线,对提升“数字化抗疫”能力、方便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政务服务办聚焦群众便捷出行需求,围绕精简乘坐公交车验码和支付流程,基于现有健康码服务体系,开发上线了河北健康码乘车功能,实现群众乘坐公交车一次刷验河北健康码,即可完成扫码、支付、测温、乘车,有效提升乘车效率,助力安全便捷出行。

  “群众首次使用河北健康码乘车功能,需要先开通此项功能,查看开通范围是否覆盖当前所在城市和线路。”省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际使用中,群众可随时随地打开“河北健康码”微信小程序,点击“去开通”按钮,勾选“河北健康码乘车开通协议”,按流程授权操作并输入支付密码后,返回河北健康码首页出现“乘车码已开通”,即可享受河北健康码乘车服务。如不再使用,可直接打开乘车功能进行一键“解约”,操作简单快捷。

  启动仪式上,首批使用河北健康码乘车功能的乘客真实体验了该项功能带来的智慧、便捷的乘车服务。

  “河北健康码有了乘车功能,以后乘坐公交车不用为了核验健康码和乘车码在手机上反复操作了,既提高了出行效率,也节约了出行时间。”石家庄市民高女士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项工作采取“试点推行”的方式,分线路、分步骤、分阶段推广实施。“目前,我们已在石家庄市1路公交线,以及邢台、沧州等市的部分公交线路开展了首批试点应用,待试点成熟后,加快向其他地区推广。”省政务服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彤表示,支付宝河北健康码也将尽快上线该项功能。(记者解楚楚)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