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两岸青年花艺工作者“云端”切磋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15 14: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 (刘玥晴)“2022京台两岸青年职工花艺技能交流大赛”14日举办。本次比赛作为“2022两岸青年峰会”专题系列活动之一,以“花漾年华 百卉千葩”为主题,在北京和台北两地以线下参赛、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两岸共30位选手参与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分别以“秀色可餐”“花样年华”“生命赞歌”为题,创作了造型别致、意境深远的花艺作品。来自北京赛区的李朝阳获得“2022京台两岸青年职工花艺技能交流大赛”总冠军,余治和获得台北赛区冠军。

  “虽然比赛时很紧张,但两岸花艺师切磋交流是我学习的好机会”,李朝阳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台北赛区在餐桌花项目上别出心裁,一件以黑白为主色的作品令他印象深刻,希望以后还能继续与台湾花艺工作者互相学习。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良在闭幕式上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京台两地工会间的深厚友谊经受住了考验。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首次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了两岸青年职工之间的技能交流,这是一次积极的、富有成效的尝试。希望这项赛事能够持续开展,成为两岸花艺行业和职工互相观摩、提升技艺的重要平台,不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两岸共有的文化特质发扬光大。相信京台两地工会和职工们的情谊日后会更加深厚、绵长。

  台北市总工会前理事长、台北市手工艺制品职业工会总干事蔡宏骏,通过会场连线大屏幕邀请北京的参赛选手们在疫情结束后到台湾线下交流,探讨进一步合作。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台北市手工艺制品职业工会、台北市园艺花卉业职业工会共同承办。

  中国职工交流中心秘书长王舟波、北京市台办主任霍光峰、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敬东、台北市园艺花卉业职业工会理事长林添龙出席活动。(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