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因称人工智能系统有情感 谷歌工程师被解雇

发布时间:2022-07-26 15: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谷歌证实解雇一位名叫布莱克·莱莫因的工程师,理由是其违反保护产品信息、确保数据安全的公司政策。此前,该工程师曾称谷歌的人工智能(Lamda)可能具有自己的“意识”。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莱莫因关于Lamda的说法“完全没有根据”。声明还称,莱莫因选择了持续违反明确的就业和数据安全政策,包括保护产品信息的必要性。

  谷歌还表示,该公司“非常认真”地对待人工智能的负责任发展,并发表了一份详细报告。它补充说,Lamda已经经历了11次不同的审查。

  6月,莱莫因称Lamda表现出了类似人类的意识,能够就宗教、情感和恐惧进行对话。他认为谷歌的语言技术是有感知能力的,因此应该尊重它的“需求”。(制作 徐妙巧)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