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甘肃张掖:航拍视角带你去看祁连山下的“世外鹿苑”

发布时间:2022-07-27 15:0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夏日时节,位于祁连山北麓的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有一片“世外鹿苑”。在航拍视角中,远处是巍峨的祁连山脉,近处是数百头马鹿在山脚下的草原上奔腾嬉戏、休憩觅食。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是中国唯一的裕固族自治县。肃南县马鹿养殖场位于祁连山中段海拔2700米至3000米的高山坡谷中。目前,已经驯养繁育了600多头祁连山马鹿。

  据了解,祁连山马鹿生长于2700米到3500米高寒草原区,所食草种类繁多,其中有百分之七十是中草药,所以鹿茸鹿血营养价值较高,相较于平原马鹿和梅花鹿,它的血红蛋白含量很高,所以它的鹿产品品质上乘。(张海涛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