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第三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将启幕 齐聚多位知名导演、演员

发布时间:2022-08-04 16: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8月4日电 (记者 李韵涵)8月4日,正值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七夕节之际,第三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以下简称“电影周”)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该电影周8月16日启幕,将齐聚多位知名导演、演员。

  据了解,第三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主题是“庐山恋·恋庐山”;举办的时间是从8月16日开始至22日结束,为期7天,包括六大主要活动。分别是:爱情电影展映、致敬经典爱情电影推荐、爱情快闪暨电影周启动仪式、庐山国际爱情电影高峰论坛、主题盛典以及爱·庐山影视短片季。

  据庐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斌介绍,本届电影周邀请了多位重量级国际嘉宾,为电影周增添了浓厚的国际色彩,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爱情电影周。此外,多位国际国内顶级导演、编剧、演员、专家和投资人将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汇聚庐山。

  在本届电影周期间,庐山国际爱情电影高峰论坛将举办,论坛围绕庐山、爱情、文旅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邀请国内、国际著名的爱情电影领域专业人士。论坛期间将发布《中国爱情电影调研报告(2021)》以及“庐山爱情电影创投基金”。

  王斌表示,《中国爱情电影调研报告(2021)》是首次在庐山发出关于“爱情电影”的专业声音,树立行业风向标,强化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的独特性、唯一性、专业性和权威性,确立庐山爱情圣山的独有地位。

  此外,本届电影周还将举办爱情电影展映,时间为8月16日至22日,在九江、庐山影院开展为期7天的经典爱情电影展映活动,展映影片19部(其中国产影片10部,国外影片9部)。(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