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首届广州人才就业节开幕 技能人才需求较旺

发布时间:2022-08-19 09: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8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聚英才 智创未来”2022首届广州人才就业节暨广州人才现场招聘会18日在广州南方精典大厦开幕,进场“求贤”的国有企业约占三成,民营企业约占七成。记者观察发现,现场用人单位对技能人才需求较为旺盛。

  参与招聘的用人单位中,既有海尔集团、中国联通等世界500强企业,也有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等知名央企,以及白云山药业、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广州本土大型国企,还有雪花啤酒、广州中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优质民营企业,涵盖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互联网、金融、通信等众多领域。

  记者看到,万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带来100多个岗位,涉及生产操作工、电工、钳工、焊工、叉车工等技能工种,月薪为5500元(人民币,下同)至11000元。该公司现场招聘人员称,公司车间最近引进了新设备,准备扩充产能,急需一批熟练技能人才补齐用人缺口。

  广东朗硕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则招聘外贸业务员、健身器材结构工程师、模夹具工程师、采购员、销售助理等人员。其中,健身器材结构工程师月薪最高达2万元,现场吸引不少求职者咨询洽谈。

  为提升人才服务体验,此次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招聘会”相结合的形式,线下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求职招聘区、趣味打卡互动区、公益职业咨询服务区及免费上网服务区。

  2022首届广州人才就业节将持续至9月30日,接下来还将举行广州国企夏季招聘高校毕业生网络双选会、广东省百所高校毕业生网络视频招聘会、直播产业人才“云”带岗活动等。(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