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江苏省首期海外华裔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无锡开营

发布时间:2022-08-22 11:1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8月21日电 (记者 孙权)8月21日,江苏省首期海外华裔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简称“研习营”)在无锡开营。研习营由江苏省侨办与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无锡市侨办、无锡市教育局、江南大学承办。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表示,举办研习营,意在让海外华裔大学生更好地体验江苏,感受江苏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时代风采;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知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增进对祖(籍)国的了解,加深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

  来自德国、英国、葡萄牙、加拿大、阿根廷等18个国家的30名海外华裔大学生参加了研习营开营仪式。

  来自马来西亚的黄淑奕作为营员代表发言。黄淑奕称,其在2016年来到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就读社会保障博士课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非常珍惜这次探索中华文化的机会,作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我想我能成为一名称职的中华文化传播者。”

  为办好此次研习营,江苏省侨办、无锡市侨办统筹优势资源,策划了形式多样、符合青年人特点的交流研学活动。

  研习营为期六天,在无锡期间,营员们将参观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未来食品科学中心等地,体验紫砂壶、惠山泥人的制作,学打中国鼓、学唱锡剧,参加诵读家风家训、古诗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无锡文明开放、海纳百川、热情满满的城市形象,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无锡热忱欢迎你们来参观游览,交友求学,共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说。

  研习营开营仪式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无锡市侨办主任赵俊明主持。开营仪式上,江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冰向营员代表赠送文创作品,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萧晶为营员代表颁发“中华文化交流使者”证书。无锡市梁溪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无锡市梁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宁,无锡市侨办专职副主任章叶春等出席开营仪式。(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