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国乒世乒赛选拔赛林高远3:0向鹏 全胜斩获世乒赛入场券

发布时间:2022-09-05 14:11:00来源: 广州日报

  林高远全胜斩获世乒赛入场券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在昨晚举行的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选拔赛上,来自广东的林高远在男单决赛以3比0击败队友向鹏,斩获成都世乒赛男团参赛资格。这样,国乒的男团五人阵容全部确定,包括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和林高远。其中,广东元素占40%,因为樊振东出生在广州,而林高远家在深圳。

  2022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9月30日到10月9日在成都举行。中国乒乓球队将派出5男5女参加男团和女团项目。中国乒协上月率先公布男、女各4人的国乒世乒赛阵容,包括男队的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和女队的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对于两队的“第五人”,中国乒协通过选拔产生,最终名单在9月11日公布。

  本次世乒赛选拔赛为期两天。6名男队员根据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分成两组,进行“血战到底”循环赛。根据抽签结果,A组选手为赵子豪、林高远、袁励岑;B组选手为林诗栋、刘丁硕、向鹏。林高远在前两场角逐中先后击败赵子豪和袁励岑。昨晚,他又在决赛直落三局战胜向鹏,顺利夺得本次选拔赛男单冠军。27岁的林高远曾经在2018年入选中国男队的世乒赛阵容,并与樊振东、马龙、许昕、王楚钦携手夺得男团冠军。时隔4年,他再次入选,将与队友们冲击男团十连冠。

  7月在布达佩斯举行的WTT冠军赛男单决赛上,林高远在领先三局之下被张本智和连扳四局实现大逆转,以3比4遗憾摘银。他在昨晚夺冠之后表示,吸取上次惨痛的教训,自己在领先的时候虽然十分紧张,但是学会调整心态,一分分咬下来,直到获得真正的胜利。对于即将到来的世乒赛,林高远坦言,肯定希望自己有机会上场,但是如果未被派上场,他就积极为队友加油。

  中国女队的选拔赛赛制与男队略有不同,参赛的包括范思琦、张瑞、刘炜珊、蒯曼、何卓佳。18岁的蒯曼夺得选拔赛女单冠军,她获得世乒赛女团候补参赛资格。她能否最终入选,还要看陈幸同、钱天一是否在9月10日结束的阿曼常规挑战赛中斩获女单冠军。如果她们其中一人夺冠,冠军就能入选世乒赛阵容,如果二人均无缘冠军,那么作为这次队内选拔赛女单冠军的蒯曼就能成为正选。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