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新疆为符合政策的149万户增值税小规模个体工商户免征增值税

发布时间:2022-09-05 15:2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新疆为符合政策的149万户增值税小规模个体工商户免征增值税

  9月4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张乾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5日电 (苟继鹏)“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营业收入下降30%以上的个体工商户,依法调减核定税额;为全疆符合政策条件的149万户增值税小规模个体工商户免征增值税,免征比例达99.4%,惠及人群达500万人以上。”新疆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辛静杨4日晚间说。

  当日晚间,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辛静杨介绍了今年以来特别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税务部门在贯彻落实新疆“五保”要求,助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资金难、投资难、办税难的做法。

  辛静杨介绍了新疆税务部门助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资金难、投资难、办税难的做法。 张乾 摄

  据辛静杨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已缓缴社保费共计17.08亿元,其中缓缴1465户企业的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8.08亿元;缓缴33万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9亿元,在有效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的同时也增强了市场主体的发展后劲。

  辛静杨称,新疆税务部门还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与28家银行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协议,运用纳税信用评级结果引导合作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守护好小微企业资金“生命线”。8月份以来累计助力6783户小微企业获得授信贷款1.3万笔,贷款金额达10.4亿元。

  此外,新疆税务部门还利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运用税收大数据为疆内企业寻找潜在供应商或采购商,疫情以来已为有供销需求的企业精准匹配疆内外潜在上下游企业296家,累计交易金额达4.6亿元。

  辛静杨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近40%的办税服务场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了业务办理,但7月1日上线的“集约式全疆通办”可以让没有发生疫情地区的税务机关办理新疆所有地区的税费业务,纳税人可以自主选择在任一办税服务厅、任一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据他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已办理全疆通办业务1.6万笔。

  辛静杨还说,对受疫情影响未及时申报的纳税人,不论其身处疆内还是疆外,待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解除后均可以通过向税务机关提交书面承诺方式申请免予处罚。本轮疫情期间,已对2600余户次纳税人按规定免除了税务行政处罚。(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