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四川泸定磨西镇道路被阻断 消防员成功转移多名群众

发布时间:2022-09-08 11:58: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造成泸定县磨西镇部分路段出现山体滑坡,磨西镇共和村、柏杨村的道路被阻断,消防救援队伍和多名群众返程受阻,指挥部立即指派增援力量驰援。

  7日上午,8名消防员在泸定县磨西镇共和村、柏杨村排查过程中发现有多名群众需要转移,其中包括1名小孩以及1名伤势较为严重的老人。下午返回途中至海螺沟大桥附近时遭遇余震,道路完全被垮塌的山体阻断,无法通行,幸运的是人员都没有受到伤害。接到反馈后,指挥部立即调集6名消防员前往垮塌地点接应,通过搭建绳桥开辟转运通道。

  消防救援人员:队员正在对这个陡坡进行固绳,铺路绳,方便我们下去以及后面的人上来。

  绳桥搭建完成后,消防员徒步跨过阻挡在道路中央的石块,将小孩和病情危重的老人进行转移。

  在通过第一个垮塌点以后,消防员徒步翻越第二个角度更加垂直的垮塌点转移被困群众。

  经过紧张救援,消防员最终将9名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目前受伤老人生命体征平稳。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