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骆惠宁:今年7月以来中央和地方政府推出一批惠港政策助力香港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9 11: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8日电 (记者 魏华都)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8日表示,自今年7月以来,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新推出一批支持香港发展的重要政策,进一步助力香港发展。

  骆惠宁当天出席工商界增强香港发展动能、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并致辞。他表示,香港正处在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面临新的重大历史机遇和许多有利条件,发展前景十分光明。

  “未来五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骆惠宁说,今年7月1日以来,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新推出了一批支持香港发展的重要政策。比如,人民银行与香港开展“互换通”合作、建立常备货币互换安排,中国证监会宣布扩大沪深港通股票标的、支持香港推出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和国债期货,商务部宣布通过《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进一步扩大对港开放、支持香港尽早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国资委将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在港上市等,将给香港带来重大利好,进一步助力香港发展。

  骆惠宁表示,香港有近140万家企业,是支撑和促进香港经济发展繁荣的主体。香港工商界素来具有敏锐的市场判断力和行动力,相信大家会主动把握香港发展方向,不断增强香港经济的竞争力,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紧密对接“十四五”规划,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在共商共建中实现共赢发展。(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