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心连心·两岸情”诗歌朗诵会在江苏徐州举办 两岸同胞共话中秋

发布时间:2022-09-09 11: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徐州9月8日电 (记者 朱志庚)9月8日,“心连心·两岸情”诗歌朗诵会在江苏省徐州市云龙湖畔举行。40多位在大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台胞和台属代表欢聚一堂,共话中秋。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徐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任聿旬、徐州市台属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耿兴孝出席活动。

  “我在海峡的这头,你在海峡的那头,不知昨夜在梦里,是否听到这样的海峡思恋……”专程从厦门海峡双创基地赶来参加活动的台胞代表首先登场,朗诵了个人原创作品《梦里的海峡思恋》。“改革开放开启了新中国的前程,我们阔步前行……我们向各国人民亮出了中国的魅力……我们看到了未来的路……”在徐台湾青年与同学合诵了《我们的青春》。两位台湾青年朗诵爱好者分别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为大家朗诵了原创作品《月节团圆中华心》和苏轼的传世名篇《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徐州市朗诵艺术协会的会员们分别表演了余光中、舒兰和流沙河等著名诗人系列脍炙人口的经典佳作。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最后在现场嘉宾全体起立共同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现场气氛到达高潮。

  “两岸本来就是分不开的,希望通过传统文化艺术的纽带能让两岸的青年和两岸的民众团结。”“今天的朗诵会宛如一幅壮丽恢宏的画卷,一首首经典的诗篇无不令人感受到自古以来中华儿女追求同胞团圆的期盼。”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们说。

  “徐台两地青年要多接触、多来往,用文化连接两岸,以交流促进了解,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两岸青年的精神风采。”朱晓清在活动中表示,徐州市台办将充分发挥本市汉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继续精心筹划更多、更精彩的交流活动,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同心同行搭建更多平台;持续拓展和丰富“徐台一家亲”星级服务品牌内容,不断扩大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吸引更多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徐州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分享更多发展机遇。(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