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聚焦东博会)李寿生:开创中国东盟石化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9-15 16: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聚焦东博会)李寿生:开创中国东盟石化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9月14日,2022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论坛在广西钦州举行。 翟李强 摄

  中新网钦州9月15日电 (翟李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14日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石化行业经济运行大大超出了年初的预期,中国石化行业正在乘势而上,稳中求进,紧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的新机遇,不断深化合作,全力开创中国东盟石油化工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9月14日,2022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论坛在广西钦州举行,李寿生在线上参加论坛并作前述表示。

  李寿生说,未来十年是中国从石油化工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决胜时期,全行业正在打一场面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硬仗。他建议,要充分利用RCEP降低关税带来的进口成本降低和出口机遇增多的利好,加强中国东盟之间的贸易合作;充分利用RCEP带来的更开放的投资市场,增强中国东盟区域内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的整合和优化;要加强科技交流,加快建设中国东盟更加紧密的科技创新伙伴关系。

  李寿生表示,当前,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是全球面临的共同话题,实现“双碳”目标需要中国和东盟国家携手共进。中国和东盟要充分利用好双方在能源和资源方面的互补优势,共同发掘绿色低碳经济的新机遇;充分开展双方绿色技术领域合作,形成技术共享新机制;充分加强绿色低碳经济全产业链的沟通交流,构建全方位绿色合作的新模式。(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