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青海玛多地震灾后重建农牧民D级住房全面封顶

发布时间:2022-09-23 15:5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9月23日电 (记者 孙睿)记者23日从青海省玛多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全面完成“5·22”地震灾后重建农牧民D级住房重建项目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玛多“5·2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玛多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21年5月22日2时04分,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导致全县2乡2镇6200户14490人受灾、1665栋房屋受损。中国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发布数据科普显示,玛多地震是汶川地震之后中国发生震级最高的一次地震。

  据介绍,玛多县农牧民D级住房重建项目是玛多“5·2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一项重点工程,是全面解决震后受灾群众住房难、安置难问题的一项民生工程。

  自玛多地震发生以来,玛多县按照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对全县因地震受损的住房进行了全面摸排和科学鉴定,全县受损农房D级户共1007户。自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启动以来,玛多县细化分解灾后重建项目,全力推动灾后重建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此外,玛多县还聘请了项目管理公司和第三方审计公司对灾后重建项目前期、设计、招投标、施工、竣工、资金使用等环节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管理和审计,确保灾后重建项目规范化、标准化。截至目前,已完成农牧民D级住房重建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正在实施室内外配套及附属设施,预计10月中旬可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果洛州玛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岳桑杰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灾后重建项目监督监管力度,加快推进工程外墙保温、内墙抹砂浆、内部装饰装修及机电安装工作,保障项目按期竣工,保证群众尽快入住新居。”(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