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玉米新品种是这样诞生的

发布时间:2022-09-26 15:0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从科研实验室到田间地头,再到加工车间,小小的种子要经过漫长的“旅程”才能来到农户手中。这期间,有劳动者的付出和汗水,更有农技专家匠心的守护。南方(东南)鲜食玉米科企联合体品种试验基地位于福建省闽侯县白沙镇溪头村,有不少玉米新品种在这里培育。万农高科集团有限公司农技专家欧阳振华长期扎根于此,培育筛选适合的品种,推广到适合的区域。在他看来,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种子虽小,但它蕴含的潜力却是无穷大的,经营好的话能创造出无限的可能。(吴晟炜 王明硕 部分视频来源 福州广播电视台)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