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五大头部券商齐发公告 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助力新兴领域融资

发布时间:2022-10-24 14:44:00来源: 中国经济网

  本报记者 周尚伃

  10月23日晚间,截至记者发稿,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五大头部券商齐发公告,晒出服务实体经济的最新“成绩单”,并表示将努力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

  前三季度,中信证券股权融资规模排名全球第一,持续助力新兴领域融资、服务金融双向开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升。

  今年1月份至9月份,中信证券完成境内股权承销金额2609亿元,市场份额20.4%,承销金额同比增长28.8%;完成境内债券承销金额11701亿元,市场份额5.96%,承销金额同比增长4.5%;完成境内通道类并购交易金额729亿元,市场份额31.3%,交易金额同比增长99.2%。

  中信证券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低碳绿色与乡村振兴经济体系。中信证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直接股权投资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方式,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领域的支持,积极投资自主创新及前沿技术相关的优质实体企业,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份至9月份,中信证券投资公司新增自有资金股权投资47亿元,主要投向新能源、半导体、新材料等领域,重点关注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项目。

  中信证券在公告中表示,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各项业务平稳运行、保持均衡发展。

  中金公司通过股债融资、并购、投资基金、债务重组、资产管理、研究等多种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前三季度,中金公司累计完成直接融资超2.7万亿元,协助科创企业股本融资约2135亿元,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超1700亿元;自科创板开板以来,公司在科创板累计主承销规模超2000亿元。

  2022年,华泰证券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这一战略导向,深化科技赋能下财富管理和机构服务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提升全业务链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畅通科技、资本与产业的高水平循环贡献力量。1月份至9月份,公司通过股权承销、债券承销、再融资等方式,为各类企业融资超8000亿元。公司充分利用资产证券化等新型融资方式,积极参与盘活经济存量,资产证券化累计新增发行规模1016亿元,存续规模达2072亿元。同时,公司通过股票质押、定向增发、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方式,助力企业升级产业设施、扩大项目投资、补充运营资金等,今年前三季度,累计为51家上市公司股东提供218亿元。

  今年以来,国泰君安在助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实践中,不断做强做优主责主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前三季度,公司完成股债融资规模6677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助力23家企业完成A股IPO,主承销规模248亿元;发行债券1552只,主承销规模6118亿元;成功发行两单公募基础设施REITs。

  截至2022年6月末,海通证券累计为实体经济(含地方政府债)提供融资总额超过4.1万亿元,其中为上海企业(含地方政府债)提供融资服务总额超过1万亿元。同时,海通证券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积极服务“双碳”目标,公司通过“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和“自下而上”的市场实践,在机制建设、风险管理、专业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十年来,公司发行绿色债券规模逾3000亿元。

  五大头部券商纷纷表示,将努力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更有效发挥证券公司在连接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中的枢纽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积极贡献。(证券日报)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