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税费红利助航空企业“逐梦蓝天”

发布时间:2022-11-10 15:0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11月9日电 (孙秋霞 朱瑞轩)“鲲鹏”展翅,“鹘鹰”翱翔,航空航天产品“首发首秀”……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于11月8日正式拉开序幕,作为对外交流合作的世界窗口,中国航展见证着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的转变。

  本届航展期间,珠海税务部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优化参展的珠海航空企业出口退税办理流程,帮助企业畅享税收政策红利。同时密切跟进企业在生产研发、外贸、内销等各环节的个性化涉税诉求,帮助企业拓展海内外市场、抢抓发展机遇。

  拥有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在全球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的“珠海造”无人直升机,是本届航展的一大亮点。

  在珠海隆华直升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隆华”)的展位里,几架大型无人直升机凭借极具科技感的独特造型引人驻足。其自研的XV系列产品实现了“全国产化”,解决了无人直升机“心脏病”的问题,完成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尤其是XV—5型无人机完成了4小时50分钟的无地效定点悬停测试,打破了国内旋翼机悬停飞行时间纪录,是国内目前最有竞争力的长航时无人直升机之一。

  “今年是我们公司连续第5届参加航展,航展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展现自身实力的大舞台,可以很好地提高公司知名度,让公司的新产品崭露头角。”珠海隆华总经理张伟说:“这个行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待发掘,我们一直在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竞争力。去年公司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超474万元,省下来的资金我们又继续投入到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中。”

  今年,珠海隆华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合作,共同研发最新技术,推动无人直升机在物流、农业、测绘、应急救援等更多主要行业领域创新应用。

  “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是近年来珠海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真实写照。隆华、羽人、璇玑等一批无人机企业相继涌现,多项技术行业领先,成为珠海“智造”新名片。

  无人直升机企业脱颖而出、产业欣欣向荣的背后,离不开珠海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配套。

  广东优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翼航空”)作为一家生产和研发飞行模拟设备的知名企业,在本届航展上展出了钻石DA42五级飞行训练器(FTD5)、罗宾逊R22飞行模拟器(全动版)等。其中多种产品完全自主研发,实现了多项国内飞行模拟自主研发零的突破。

  优翼航空主要负责人孟昭健介绍,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一些关键材料和核心部件的技术若长期掌握在欧美国家,下游企业便会存在原材料断供风险,“所以我们一直以来都坚持自主研发的国产化道路,不断深耕和开拓航空仿真设备技术”。

  本届航展上,优翼航空进一步扩大展位规模,面向全球客户展示最新的技术和产品,以期增加订单。“我们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这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公司去年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约211万元,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超512万元,大大提升了资金周转率,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增添了动力。”孟昭健说。

  据了解,未来,优翼航空的产品出口即将销往美国、新加坡、欧盟、东南亚等地,推动国产自主研发的航空仿真技术和产品走向世界。

  随着珠海研发生产能力不断增强,对材料机械加工的精细化要求也进一步提升。和氏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氏木业”)在本次航展上展出的水射流高压水清洗去毛刺设备,能够去除各种零件加工后造成的毛刺并提高光洁度,解决零件制造过程中微细毛刺带来的装配质量、成品率问题,提升产品制造的精细度。

  作为入选广东省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和氏木业财务负责人雷娟华对近年来密集出台的税费支持政策深有感触。

  “珠海税务部门主动辅导公司享受了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额超1360万元,同时又告知我们符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条件,帮助我们申请缓缴了399万元的税款,让我们资金充裕,保持快速发展。”雷娟华说。(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