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推进会在济南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1 12:2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11月10日电 (吕妍)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推进会暨大健康产业合作泉城论坛11月10日在山东济南举行,以“尊重关爱造福 合作康融共赢”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鲁台产业合作基础优势,拓展两岸大健康产业合作新路径,推进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建设,打造黄河流域对台经贸合作新高地。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表示,山东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为深化鲁台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该省将充分发挥经济基础扎实、区位优势明显、市场规模庞大、产业门类齐全、人力资源富集、发展环境一流等优势,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提升服务品质,与广大台商台企共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三个十大”行动计划、健康强省建设、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等机遇,深化在科技创新、“十强产业”、医养健康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开创高水平鲁台交流合作的美好未来。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表示,国台办将持续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加大政策支持,把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建成台企转型升级、集聚发展的新高地。广大台商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机遇,在山东实现更好发展。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表示,全国台企联将更加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台商积极参与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助力两岸产业深度对接,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肖星表示,台湾在健康养老领域具有许多产业优势,双方以大健康产业作为产业合作区建设的重要方向,不仅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体现,也是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深化两岸发展的具体实践。

  会上,举行了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11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涉及合同总金额41.6亿元人民币。(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