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第86届CMEF医博会在深圳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4 10: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1月23日电 (朱族英 陈文)以“创新科技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简称“CMEF”)23日在深圳开幕。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多家医疗器械品牌企业携数万款产品亮相。

  据介绍,此次众多国际知名品牌携旗下核心品牌产品,突出展示前沿医疗机构最具代表性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展会主办方国药励展相关负责人称,CMEF作为全球旗舰医疗器械展会平台,在业内的国际化发展中不断助力国际交流、跨境贸易、多边合作向多领域纵深发展。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郝德明表示,今年的CMEF呈现出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等创新特点。郝德明说:“如今,数字化发展理念正在加速融入到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中,助力在临床上开展精准医疗服务。”

  展会上,麦科田、科曼、理邦等多家医疗器械企业带来内窥镜、麻醉机、影像设备等产品。

  据了解,该展会首次设立医疗机器人展区,覆盖胸腔、腹腔、盆腔领域临床应用的四臂腔镜手术机器人、全骨科手术辅助机器人、可同时覆盖髋关节与膝关节自主研发的骨科关节手术机器人等诸多创新医疗机器人产品亮相展会。

  此外,今年的CMEF同时围绕中国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智慧医疗、医疗器械核心技术、社会办医、体外诊断、生物样品储存、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应急救援、宠物医疗等行业热点话题,举办第八届IEC国际标准论坛、中国生物医学超声联合学术年会、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超声医学新技术新设备高峰论坛等,共议行业现状与未来。(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