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郑州出行高峰再现 明日起恢复常态化交通管理

发布时间:2022-12-06 17: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出行高峰再现 明日起恢复常态化交通管理

  中新网郑州12月6日电 (杨大勇)郑州多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防疫卡点撤除、郑州上下高速不再查“两码一证”,郑州市金水区所有高风险区域全部解除……随着郑州官方优化调整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防控措施发布,郑州生产生活日渐恢复,早、晚高峰期车辆也明显多起来了。

  6日8时许,记者在郑州市部分主干道上看到,道路上车辆、人流明显增多。此时正逢郑州市的“早高峰”期,有的路段还出现短暂拥堵现象。

  同日中午,记者在走访中看到,一些临街商铺正在开门营业,一些饭店也恢复了堂食,饭店里也有不少食客正在用餐。郑州市金水区经五路一家餐馆服务员介绍说,“我们饭店是从昨天开始营业的,生意还算可以。”

  郑州市本轮疫情自10月初发生以来,已经持续近2个月。从11月29日24时起,郑州解除流动性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逐渐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从12月5日起,该市居民出入小区、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等多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2月5日晚间,河南省委等行政机关所在地的郑州市金水区发布通告,该区11个区域降为低风险区,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全区所有高风险区域全部解除。同时,郑州地铁线网恢复正常运营时间,高峰时段最小行车间隔约5分钟。

  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从12月7日起,郑州交警将全面恢复常态化交通管理措施,让被疫情打乱的交通秩序尽快恢复。对违反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仍暂不处罚,恢复时间将另行发布。(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