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深圳数据交易所累计交易规模突破12亿元

发布时间:2023-01-06 11:1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月4日电 (朱族英)深圳数据交易所4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22年12月31日,深圳数据交易所累计交易规模突破12亿元,交易场景61个,市场参与主体551家,覆盖省市超20个。

  据悉,在制度规则方面,深圳数据交易所持续健全规范的数据交易规则体系,重点围绕数据流通交易、安全合规应用等方面,引领构建全面、系统的数据交易制度规则体系,打造涵盖《数据安全分级分类规范》、数据交易撮合系统技术框架白皮书等九大技术标准规范。

  在生态体系建设方面,深圳数据交易所积极推进构建完善的数据交易服务生态,目前已汇聚数据资源55大类,数据产品超600个,实现数据资源和应用场景精准匹配;发起了数据流转及交易合规共识计划;在协会、园区设立企业数据合规服务工作站,促进企业数据合规应用;率先建立数据商分级分类体系,数据商生态培育孵化初具成效。

  此外,在深圳市发改委指导下,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深圳数据交易所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全国首个数据要素社会组织——深圳市数据要素发展协会,聚焦数据要素的制度研究、自律管理、产业培育、人才开发、交流合作等,将发挥政府与市场主体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构建数据要素市场发展新格局。(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