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重庆最大装机容量屋顶光伏正式并网投运

发布时间:2023-02-23 16:5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2月23日电 (记者 周毅)记者23日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重庆市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屋顶光伏项目在两江新区完成并网及试运行。该项目光伏面板总面积25万余平方米,总装机容量约为3.6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可达2600万千瓦时,减少碳排放2万余吨。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运行方式,分两期投入,分别位于重庆京东方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屋顶,历时5个月完成施工建设。

  重庆京东方公司能源部有关负责人说:“在电力公司几个月时间的持续帮助下,顶楼的隔热板安装好了,预计今年夏季,我们整幢办公大楼平均温度将比之前降低1-2度,屋顶光伏正式投运后,能大幅降低我们的用电成本。”

  而京东方屋顶光伏建成投运后,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同时,还将为重庆北碚地区能源供应注入强劲清洁动力,对于提升度夏期间的电网顶峰能力也将起到积极支撑作用。(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