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春风行动已发布岗位2700万个 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3.5万场

发布时间:2023-02-24 15:19: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份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0部门联合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正月底,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3.5万场,发布岗位2700万个;发出专车、专列、包机3万辆(列、架)次,输送劳动者112万人。

  北京市丰台区开展“百姓就业”进社区招聘活动。丰台区采取“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线上专区”联动模式,为老百姓提供“求职登记—就业指导—推荐岗位—跟踪效果—持续服务”全链条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现场设置爱心岗位专区和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劳动关系权益保护等多个咨询功能区,就业服务专员随时提供服务。同步开展直播带岗,“北京时间”客户端线上活动专区,共同织好安稳就业“服务网”。组织2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300余个,服务求职者430余人。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为农村劳动力提供“送岗专车”服务。鹿泉区开展“送岗专车”服务,让农村劳动力求职应聘更便捷、更温暖。活动组织143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500余个,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供免费就业政策咨询服务1000余人,提供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60余人,服务求职者6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00余人。

  江苏省淮安市以春风行动为经济发展“添柴加薪”。淮安市围绕服务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系列就业服务活动,促进劳动者转移就业、留淮就业、来淮就业,并通过送工补贴、就业补贴、招聘补贴等政策举措,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发展“添柴加薪”。开展“百人千企”特色服务,当好企业“帮办”,走访联系重点企业1116家,发放宣传资料6.12万份。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30余场次,组织120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28万个,服务求职者4.08万人,送工进企1.49万人。

  广东省湛江市、广州市、佛山市三市联动促进就业创业。三市联动开展就业服务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组织中冶宝钢、恒兴公司、京东物流、海尔、珠江电力、立白等148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服务求职者1万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458人,发放岗位信息宣传单、人社等各类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线上浏览量超32.4万人次。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多措并举拓宽脱贫劳动力就业务工路。全州县围绕就近就业和外出务工两大方向,聚焦脱贫劳动力、易返贫致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劳动力“三类”人群,以就业帮扶车间为载体,加快产业链补链建设,确保帮扶车间全部正常运行,充分吸纳就业。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脱贫劳动力及“监测对象”兜底就业。另一方面,通过积极培育劳务品牌,深化推进劳务合作,依托劳务基地、务工能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渠道,有序组织劳务输出。“点对点”免费包车送工658人(脱贫户182人)。

  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开设“锦江就业超市”。锦江区以线上+线下、培训+讲堂的方式在“锦江就业超市”社区连锁店开展全年不间断、24小时就业服务。线上总店月月招,“锦江就业超市”线上总店每月开展线上专场招聘,群众随时随地24小时在线选岗、在线投递简历;社区连锁店线下招,开展“走街入社”巡回就业服务活动,挖掘街道社区岗位资源,面对面招聘;小区院落扫码招,在小区院落按就业岗位3公里、5公里、8公里投放“就业码”,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扫码求职;培训讲堂就地开,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作为促进稳定就业的关键,持续深入开展“技能进社区培训提素质”讲堂,已培训开班15期。

  (总台央视记者 黄腾)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