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国联通去年业绩创“四个新高” 净利润同比增长16.5%

发布时间:2023-03-09 15:2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8日电 (魏华都 钱晓芸)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国联通(股份代号:0762)8日在港召开业绩发布会,2022年公司净利润为167.4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6.5%。

  根据业绩报告,去年中国联通取得“四个新高”,一是营业收入达3549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创近9年新高;二是净利润为167.45亿元,同比增长16.5%,在剔除非经营性损益后,创公司上市以来新高;三是产业互联网占服务收入比首次突破20%,创历史新高;四是EBITDA(除去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盈利)达992亿元,创公司上市以来新高。

  报告指出,去年中国联通在创新业务上提速,产业互联网收入首次破700亿元大关,达到704.58亿元,同比增长28.6%;物联网业务收入86亿元,同比增长42%;“联通云”业务收入继续翻倍增长,达到361亿元,同比增长121%。截至去年底,中国联通5G共享基站达到100万个。

  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烈宏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联通正从传统运营商加速向数字科技领军企业转变,体现在大力发展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加大科技创新及人才方面的投入力度;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的结合,服务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和数字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

  展望未来,刘烈宏称,将进一步扩大投资,加强科技投入,在“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和“大安全”五大主业打造更多产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利润双位数增长、净资产收益率持续提升的目标。(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