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广西夜市从“冷清”到“爆红” “俘获”大批游客

发布时间:2023-05-04 11:2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5月3日电 题:广西夜市从“冷清”到“爆红”“俘获”大批游客

  作者刘俊聪 韦国政

  5月2日深夜,广西柳州市风情港便民夜市游人如织,灯火映亮整片街区。这里贩卖的炒螺蛳粉、螺蛳鸭脚煲、炒冰、牛肠酸等美食,受到游客青睐。

  风情港便民夜市位于柳州市中心,“五一”假期期间,这里被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挤得水泄不通,直至凌晨人气丝毫不减,不少“网红”美食摊点前均排满长队。

  来自湖南长沙市的游客文骊清,来到柳州的当天便马不停蹄地前往风情港便民夜市“打卡”。她表示,与“网红”城市长沙相比,这座城市“火爆”的夜生活呈现不一样的氛围,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柳州的鸭脚煲我们心仪许久,这是长沙没有的特色美食,今天终于品尝到了。”文骊清说道。

  2020年便在此经营螺蛳鸭脚煲生意的韦榴表示,此前夜市的生意并不像如今这般“火爆”,反而有些冷清。而在2023年初,因螺蛳粉“出圈”的柳州市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探访,风情港便民夜市的客流量翻倍增长,韦榴的生意也持续“火爆”。

  “2022年的年底,风情港便民夜市一下子就‘爆火’了,我们的门店下午五点半开始营业,一直忙碌到凌晨的一点半,中间都没有停歇过。”韦榴表示。

  风情港便民夜市工程部主管黄杰勇表示,“五一”假期期间,风情港便民夜市人气“爆棚”,夜市管理方通过合理定价、交通疏导等方式,保障游客的出行游玩体验。

  据统计,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中国三四线城市受到游客的青睐。其中,威海、柳州“五一”期间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涨超七倍,柳州增幅达800%,位列全国第二。(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