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国际航班加速恢复中

发布时间:2023-05-17 10:30:00来源: 新京报

  随着出境游市场的进一步复苏,国内外多家航司都在加快航班恢复,并为中国旅游市场及中国游客升级各项服务。业内人士分析,国际及港澳台航班的恢复程度,对中国出境游市场的恢复起到很大的助力作用。近日,汉莎航空集团亚太区副总裁Elise Becker、汉莎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陈倩、法国航空-荷航皇家航空集团大中国区总经理韦迈纶 (Wouter Vermeulen)、国泰航空中国区总经理孙悦怡接受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采访,围绕航班恢复、航空产品及服务、布局中国市场以及可持续发展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将创纪录投资25亿欧元改造客舱产品

  ●Elise Becker,汉莎航空集团亚太区副总裁

  中国始终是汉莎航空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如今中国市场复苏成为2023年集团工作计划的重中之重。自5月1日起,赴德观光旅游逐步恢复。我们相信中国市场,并期待增加在中国的航班数量,为乘客提供更多选择。在2023年夏季时刻表中,汉莎航空集团每周可为中欧乘客提供36班从中国三个门户城市,即北京、上海、香港出发,直飞汉莎航空集团四个航空枢纽。航班近期的上座率令我们满意,自8月31日起,将把每周三班的上海-慕尼黑直飞航班增至每日一班。届时,汉莎航空集团每周将为中欧乘客提供超过40个航班。

  我们正在大力投资集团机队的现代化建设,并对飞行体验进行投资,尤其是对机上产品以及电子服务。集团旗下的汉莎航空和瑞士航空刚刚展示了全新客舱产品,除了头等舱套房,商务舱也将出现套房产品。我们还会安装超过3万个全新机上座椅,并创纪录投资25亿欧元以改造客舱产品——预计2024年年初,中国乘客可以体验到它们。

  关于ESG:近日,汉莎航空与华程国际旅行社上海分公司以及北京分公司分别签署了金额为2000欧元的可持续航空燃料(SAF)节能减排合作项目,共计4000欧元,这是汉莎航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迈出的极大一步。投资SAF是想把碳中和的飞行概念推向市场,让客人慢慢养成一种出行习惯,减少碳排放或者中和碳排放。华程计划在暑假推出“绿色飞行”的亲子游,投资的SAF也会用于首批乘坐汉莎航班出行的客人。

  为中国企业出海战略提供空中枢纽

  ●陈倩,汉莎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

  中国市场是汉莎重要的战略市场,这点一直都没有改变。我们非常关注中国乘客需求的改变,并为之进行积极调整,例如机型和舱内产品。我们预计在今年夏天和下半年会有更多人选择更远的出境游,欧洲依旧是中国客人偏爱的旅行地。

  汉莎航空集团的使命是连接人、文化和经济。我们的产品在不断丰富,以人为本,将选择权交给乘客。我们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开通了德国、奥地利以及瑞士的包机,将体育和人连接。汉莎不仅是机队和客流规模位居全球第一阵营的航空集团,更在民航运输服务的诸多领域领跑全球同业,雪具运输就是其中之一。因此,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出入境人员航班保障中,汉莎航空集团各航司成为全球各地许多代表团和来华采访媒体的共同选择,汉莎旗下作为全球民航业冰雪运输标杆的瑞士国际航空更是如此。

  我们也关注中国产业格局变化以及企业出海战略,汉莎通过旗下不同子品牌和枢纽机场连接世界各地,有非常全面的全球网络布局。我们是众多欧洲企业出行首选,未来将为更多中国企业的出海战略提供空中枢纽。

  期待夏季迎来国际航空业复苏

  ●韦迈纶(Wouter Vermeulen),法国航空-荷航皇家航空集团大中国区总经理

  法国航空自5月1日起,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巴黎戴高乐机场航线每周增加运营2个航班,该航线运力提升至每周3个航班,航班由波音787-9客机执飞。荷兰皇家航空则在4月底恢复阿姆斯特丹-上海航线每日一班,5月底恢复阿姆斯特丹-北京航线每日一班。我们期待在2023年夏季迎来国际航空业的复苏。法航荷航集团目前在大中国区4个目的地运营27个客运航班,包括北京、上海、香港以及台北。法航荷航与相关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并持续研究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恢复往返中国其他门户(航点)城市航班的机会。

  在提升乘客飞行体验方面,法航荷航也在不断做出努力。2022-2023年秋冬季,法航在12架波音777-300飞机上推出全新长途航线商务舱座椅,全新座椅基于“3F”理念设计,即全平、全通道和全隐私。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也推出了全新的尊享经济舱,有独立的客舱,提供新型的座椅以及独特的服务和餐饮概念。

  美食也是提升乘客飞行体验的亮点。法国航空及荷兰皇家航空还将继续与米其林星级大厨合作为长途航线头等舱和商务舱旅客推出米其林星级大厨菜单。作为反对食物浪费的一部分,法航今年将推出出发前预选商务舱热菜服务,保证旅客的选择与更合理消费相结合。

  关于ESG:2023年初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与发动机制造商CFM国际公司和燃料生产商Neste合作,对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飞机发动机进行了一次测试。这项测试为航空业向更加可持续发展迈出了意义非凡的一步。法航荷航集团于2021年底就已经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加大投入促进可持续转型,并承诺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之外,设定2035年额外减排目标。同时,法航荷航集团还发布了“目的地可持续性”项目,启用最新一代飞机以对集团旗下航空公司的机队进行现代化更新;推广可持续航空燃料;推动生态负责型驾驶等。截止到目前,已有6个中国合作伙伴加入法航荷航马丁航空货运向企业客户推出可持续航空燃料(SAF)计划。

  以数字化技术为抓手提供个性化服务

  ●孙悦怡,国泰航空中国区总经理

  今年内地与香港逐步恢复“通关”以来,内地访港旅客人数不断走高,国泰航空也在不断恢复内地服务网络并大幅提升客运运力。我们恢复了西安、温州、海口及上海虹桥航线。截至4月底,每周营运超过125对来回航班,往来内地15个城市与香港,整体运力较去年12月底增加超过200%。由此可见,两地之间的经济、旅游及商贸交流等活动正处于加速恢复的进程之中。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增加内地与香港航线的客运运力。预计10月份,将每周营运大约160对来回航班往来内地与香港,其中北京-香港航班会增加至每周28对,上海(浦东及虹桥)-香港的航班会增加至每周51对。

  当下,内地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强劲,发展潜力巨大,游客对智能化、个性化服务需求更高。我们将以数字化技术为抓手,切实提升客人在旅行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比如,将数字化服务融入旅行的每一个环节,包括不断完善官网、小程序及App的多元购票渠道等。

  近年来大湾区的蓬勃发展也为国泰航空提供了非常珍贵的发展机遇,我们将大湾区视作延伸总部,今年将持续投资大湾区市场,致力于促进大湾区内多式联运等服务,让大湾区旅客可以无缝接驳国泰的航班往返世界各地。国泰航空是大湾区第一家实现跨境空海联运代码共享的航空公司,计划今年8月于深圳蛇口码头开设国泰首个非机场贵宾室,把优质机场服务前置到码头。

  关于ESG:我们是首批承诺于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亚洲航空公司,并承诺于2030年前将可持续航空燃油使用量升至总量的10%。我们正在多管齐下,采取不同举措,朝着自身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迈进。今年3月,我们与国家电投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携手推动可持续航空燃油供应链在中国的拓展。我们将就可持续航空燃油认证流程、价值链以及整体市场知识等方面,向国家电投提供反馈,促进国家电投在内地建设四家可持续航空燃油生产设施。(来源:新京报)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