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心系九江 侨联世界” 江西九江搭建“侨”平台助力茶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15:4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九江5月21日电 (朱莹)5月21日是第四个“国际茶日”。“心系九江·侨联世界”海外联谊2023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九江茶市举行,海内外嘉宾共品茶香、共话茶事、共论茶道、共商茶业。九江通过搭建“侨”平台,助力九江茶产业的发展。

  九江产茶始于汉代,盛于唐宋,兴于明清,茶文化底蕴深厚,茶品质久负盛名。2023年“心系九江·侨联世界”海外联谊主题活动内容将结合九江历史悠远的茶文化,通过“侨”的平台,开展以“山为杯,云为水,九江为世界沏一杯好茶”为主题的活动,重点向世界推介九江的庐山云雾茶和宁红茶,进一步提升九江茶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启动仪式上,九江市茶企与海外侨团签署了共同推动茶文化海外推广框架协议。活动期间,九江市侨办、侨联将帮助茶企拓展海外市场,积极把当地的优秀文化、茶旅资源、招商引资信息向海外宣传推广。

  来自尼日利亚的九江学院留学生哈皮告诉记者,他对茶文化很感兴趣,“我的家乡也有茶,但是跟中国茶很不一样,我知道中国有六大茶类,茶文化历史悠久、内涵丰富,我愿意当尼日利亚和中国茶文化交流的桥梁”。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九江特色营、“中国寻根之旅”实体营、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等活动。同时,今年还将举办博物馆中秋奇妙夜游园活动,开展游馆、茶文化沙龙、嘉宾访谈等系列活动,将采取直播的方式,与海外游子一起品茶赏月等。

  九江市侨联党组书记方行宇介绍,“心系九江·侨联世界”是九江市侨办、九江市侨联等相关部门在2022年共同打造的九江市海外联谊IP。品牌活动开展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九江历史悠久、文脉悠长、文化深厚、山水资源丰富的优势,搭建九江与世界的商贸、文化、旅游等交流合作平台,向世界推介九江。

  据了解,“心系九江·侨联世界”海外联谊2023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由九江市侨办、九江市侨联主办,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九江市文广新旅局、九江市农业农村局、九江广播电视台、濂溪区人民政府协办。(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