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阿根廷宣布重返南美洲国家联盟

宫祥诚 发布时间:2023-03-23 08:56: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1日,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宣布该国重返南美洲国家联盟。

  当天,拉美左翼领导人组织“普埃布拉集团”与拉丁美洲正义与民主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阿根廷总统府举行,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哥伦比亚前总统桑佩尔、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等国家的前领导人出席。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主持会议,并在现场宣布了阿政府重返南美洲国家联盟的决定。他表示,“在拉丁美洲,想要团结,就必须抛开政治操弄,不然只会拖慢团结的脚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尽快重振南美洲国家联盟。”

  “南美洲国家联盟”前身为“南美国家共同体”。2000年,巴西在首届南美国家首脑会议上提出建立南共体的倡议。2004年12月南共体正式成立。2007年4月,该组织更名为南美洲国家联盟(简称“南美联盟”)。2008年5月,南美12国元首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签署《南美国家联盟组织条约》,宣告南美联盟正式成立。该组织的宗旨是增进南美国家间政治互信,实现地区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领域全方位一体化,强化南美国家特性以及优先促进政治对话并深化在社会政策、教育、能源、基础设施、金融、环境等各领域合作。目前成员国有玻利维亚、苏里南、圭亚那、秘鲁和委内瑞拉。阿根廷政府于2018年暂停其会员身份。(总台记者 宫祥诚)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