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保加利亚举行两年来第五次议会选举

林浩 发布时间:2023-04-03 08:54:00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索非亚4月2日电(记者林浩)保加利亚2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14个政党和7个政党联盟角逐议会240个席位。这是保加利亚两年来举行的第五次议会选举。

  当天的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上午7时开始,将持续到当晚8时,投票结果预计在6日公布。保加利亚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保全国设有超过1.1万个投票站。

  保加利亚曾于2021年4月和7月举行过两次议会选举,但具备组阁资格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均未能成功组阁。2021年11月再度举行议会选举,前总理佩特科夫领导的“我们继续变革”联盟获得组阁权并成功组阁。2022年6月,保议会通过对佩特科夫政府的不信任动议,同年10月保再次举行议会选举但未能成功组阁。

  保加利亚议会实行一院制,每4年举行一次选举,获得半数以上席位的政党可单独组阁。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