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调查:仅6.7%的外国公司因俄罗斯受制裁而撤资

发布时间:2023-04-18 09:3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RT)16日报道,基辅经济学院公布的一组实时数据显示,迄今约有200余家外国公司因俄罗斯受到与乌克兰危机有关的制裁,而退出俄罗斯市场,但这些公司在俄罗斯的外国企业中占比不到10%。

  基辅经济学院对乌克兰危机爆发之前,在俄市场经营的3157家外国公司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仅有213家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因俄罗斯受到制裁而撤资,约占6.7%。

  调查结果显示,另外有473家公司已宣布准备离开,但迄今尚未落实,2400多家公司仍然在俄罗斯继续运营。

  尽管一些外国公司已经退出俄罗斯市场,但俄罗斯方面依然对未来的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俄总统普京近期指出,撤资的外国企业留下了“很好的资源”,俄罗斯国内的公司和企业家正在接受这些遗留资源,并“成功地”继续开展工作。

  据称,俄罗斯正在积极地将进出口从“不友好”的国家和企业转向新的市场,并引入进口替代机制,以帮助国内市场保持库存充足。

  据RT报道,俄罗斯政府最近还批准了几项交易,以促使一些广受欢迎的产品或与其类似的产品重返该国市场。

  此前,美国发起了新一轮反俄制裁,进一步对数十名俄罗斯个人和法人实施制裁。目前,欧盟又开始酝酿对俄罗斯实施第11轮制裁,重点将针对俄罗斯回避现行制裁采取的措施。俄罗斯方面对此表示,制裁对俄造成的影响并不严重,相反,美国和欧盟所遭到的反噬效应却将远远高于预期。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