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第一步是开放转运” 乌克兰将同波兰开启农产品出口谈判

发布时间:2023-04-18 09:3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在波兰和匈牙利政府宣布暂停从乌克兰进口部分粮食及农产品后,乌克兰农业部长17日表示,将与波兰开启关于乌克兰农产品出口的谈判,第一步要做的是重新开放经波兰的粮食转运。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农业部长尼古拉·索利斯基在电视节目中表示,将于17日同波兰开启关于乌克兰农产品出口的谈判。

  索利斯基说:“在我们看来,第一步应该是开放转运。这十分重要,也是应该无条件做到的事情。在转运开放后,才能去谈其他。”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危机爆发后,由于部分黑海港口被封锁导致物流不畅,大量由乌克兰出口的粮食滞留在了中欧国家。

  因为从乌克兰出口的粮食比在欧盟生产的粮食价格低,对于中欧国家当地的农产品价格和销量造成了严重打击。这也引发了中欧国家农民的抗议,为当地政府带来了巨大压力。

  15日,波兰政府和匈牙利政府宣布,在今年6月30日前暂停从乌克兰进口农产品,以保护本国农业。

  索利斯基还表示,将在19日和20日分别同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进行农产品出口谈判。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