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韩总统尹锡悦24日起访美 7天行程有哪些重要看点?

发布时间:2023-04-25 08:5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将于24日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7天的国事访问。韩媒称,此访在迎来韩美结盟70周年之际时隔12年促成,有望成为韩美关系更上一层楼的契机。尹锡悦还将作为大韩民国“首席推销员”力推经济外交。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1日下午,韩国总统尹锡悦在位于首尔龙山的总统府与到访的美国总统拜登举行首脑会谈,并发表韩美领导人联合声明。图为尹锡悦(右)和拜登(左)在会谈后举行联合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美国当地时间25日,尹锡悦将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北美地区投资合同集中签约仪式、韩美商务圆桌会议、韩美高科技产业论坛,助力韩企对美投资和韩国招商引资工作。

  尹锡悦还将前往美国宇航局戈达德航天中心,与韩裔专家见面,强调韩美联手布局抢占太空经济制高点。

  韩美元首会谈将于美国时间26日举行。在白宫南草坪举行正式欢迎仪式后,双方将举行高密度的会谈。半岛问题、韩美经济安全合作、促进未来一代交流、多边事务协作等预计将成为核心议题。

  尹锡悦上周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谈到的附条件对乌军援能否成为议题,也备受关注,会谈成果将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发布。

  会谈当晚,拜登总统夫妇将主持白宫晚宴欢迎尹锡悦总统夫妇的到访,韩美政界、商界要角将悉数出席。

  27日的美国参众两院联席演讲是尹锡悦此次国事访问的又一大看点。尹锡悦将通过30多分钟的英语演讲回顾韩美同盟70年历程,把脉两国共同的挑战课题,指明韩美同盟的未来愿景。

  演讲结束后,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夫妇和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将主持国宾午宴。美军高阶将领将对朝鲜半岛局势进行简报,象征着韩美安全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结束华盛顿日程后,尹锡悦将前往波士顿,28日在麻省理工学院与数字、生物领域学术泰斗对话,并出席韩美产业集群圆桌会议等活动。

  尹锡悦还将访问哈佛大学,在肯尼迪政治学院以“奔向自由的新旅程”为主题发表演讲。他将与著名国际政治学者、哈佛教授约瑟夫·奈交谈。

  尹锡悦将在波士顿结束访美之旅,29日踏上回国之路,并于韩国时间30日飞抵首尔。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