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台当局被曝2年前阻挡疫苗入岛 “大小姐”被控“杀人罪”

发布时间:2023-05-12 08: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近日重提2年前台当局阻挡购买BNT疫苗一事,更爆料蔡英文办公室前秘书长李大维曾打电话告知“大小姐说,你还是不要买了”,所谓的大小姐被认为就是在指蔡英文。

  此事引发岛内舆论发酵,蔡英文脸书账号遭到岛内网友“出征”,国民党“立委”郑丽文10日更是以涉嫌“内乱罪”“渎职罪”“杀人罪”,告发蔡英文等4人,并表示“用‘台独’出卖台湾人的人命”。

  资料图: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郭台铭爆料细节,“大小姐”遭岛内网友“出征”

  据报道,郭台铭9日称,2021年5月时,考虑疫情严峻让不少台湾民众染疫身亡,他向台当局表达采购疫苗意愿,与李大维沟通无数次,不料对方却在6月17日致电劝退表示“这个大小姐说,你还是不要买了!”劝他打消买疫苗念头。随后有媒体爆出BNT股东当初寄给郭台铭的原文信,信件内容明显指出蔡当局因“坚持称谓”而导致交易取消。

  郭台铭办公室9日指出,合约取消是因为民进党当局坚持将政治置于民众生命之上。

  消息曝光后,李大维虽反驳称“从未有过这类谈话内容”,但岛内网友并不买账,仍气炸“出征”蔡英文脸书狂酸“大小姐”,并痛批“出来解释,为什么挡疫苗?”“蔡英文说没挡疫苗自欺欺人真可悲,赶快下台啦!”更有网民表示“民主诈骗造谣党什么都干得出来。”

  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10日更是发文道出“大小姐”的一连串“黑历史”,称包括“大小姐叫你不要买BNT疫苗”“大小姐叫你逼台积电搬去美国”“大小姐叫你吃莱猪肉”“大小姐叫你赚光电钱”“大小姐叫你上战场”“大小姐叫你抄袭论文”等。

  “蓝委”指控蔡英文等4人,轰“用‘台独’护航高端”

  国民党“立委”郑丽文10日前往台北地检署,告发蔡英文、台行政部门前负责人苏贞昌、台卫生福利部门前负责人陈时中、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触犯“内乱罪”“渎职罪”“杀人罪”。

  郑丽文批评,岛内医护人员每天都在搏命,他们却用这样的方法阻挡全台民众取得疫苗,因为没有疫苗,在郭台铭的疫苗来之前,已经走了800多位因疫情丧命的人,“他们的命不是命吗?”

  郑丽文指出,因为台当局黑箱作业,丧失生命以及防疫黄金时间,所以当时这4人告诉大家买不到疫苗、是大陆在阻挠,如今事实大白铁证如山,这4人“绝对逃不过真理的谴责”,也希望检察官可以侦办到底。她还表示这4人“用‘台独’出卖台湾人的人命,用‘台独’来护航高端(疫苗)”,并称这是“史上最丑恶”。

  到底“挡没挡”?疫苗事件陷入“罗生门”

  当前,民进党当局2年前是否阻挡郭台铭采购BNT疫苗一事陷入“罗生门”。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部门负责人陈建仁、台卫福部门负责人薛瑞元、时任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均否认“挡BNT疫苗”的说法,陈时中还指郭台铭“就他想记忆的部分说明”,还称“事后大家记忆有点模糊”。

  然而,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此前在岛内政论节目中直言,大家至今都还很清楚当时岛内疫苗采购的情形,当时蔡当局自以为疫苗数量够,结果岛内民众对高端疫苗的施打意愿不如预期,再加上疫情越来越严重,最后才不得不开放BNT疫苗进口。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9日说,蔡英文说没有“挡疫苗”,没有人相信。他同时狠批“哪个当局官员敢说没有挡,敢不敢在太阳底下发誓说没有挡?”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10日则称,疫苗是拿来救人的,花民众纳税钱购买的疫苗,也不该是“必须封存30年的机密”,至于台当局有没有阻挡BNT疫苗,“我相信,真相总会大白。”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