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迁安:着力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2-01-09 12:11:00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迁安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填表。 商立超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30日电 今年以来,为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迁安市新建总建筑面积3400平方米的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不断完善社会矛盾排查预警、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机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此外,按照“1+7+10+N”的联动快办新模式,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实现了“一站式”受理、“一揽子”解决群众各类来访事项。据统计,该中心自9月底投入使用以来,已接待群众700多人次。

  据了解,该中心由专门的引导员根据群众不同诉求,实行来访统一登记、建档立卡,逐一分流到相应的接待窗口或相关职能调解室,实现“一站式接收”。同时,为方便来访群众,该中心在一楼大厅配备了排队叫号系统、LED显示屏、饮水机、候访椅、老花镜、信访事项自助查询机和网上信访电脑等便民设施。

  为加大网上信访宣传,他们还制作了网上信访动画宣传片,用诙谐幽默的网络语言,向来访群众介绍了网上信访的好处、网上信访受理范围以及如何网上信访等。采用动画形式,既通俗易懂,又便于信访群众接受。通过宣传网上信访,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了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他们还制作了依法打击宣传视频,每天循环播放,引导群众理性维权。二楼主要是领导接待室和办公区域,整体按照“方便群众、布局合理、功能健全、环境友好”的要求,接访区域与办公区域相对独立。(商立超)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