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嘉兴实现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满堂红”

发布时间:2022-01-11 16:51:00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1月10日从嘉兴市工商联了解到,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评选结果日前出炉,嘉兴市所属南湖区、秀洲区、嘉善县、平湖市、海盐县、海宁市、桐乡市工商联均被全国工商联确认为2020-2021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实现了“满堂红”。

  “此次评选在各地工商联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省级工商联审核把关、全国工商联组织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经全国工商联主席办公会议审议通过,才最终评选出各地‘五好’县级工商联单位,可以说这个荣誉来之不易,这也是对嘉兴市各县级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促进民营经济领域‘两个健康’发展的一种肯定。”嘉兴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1年以来,嘉兴市各县级工商联按照全国工商联提出的“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的标准要求,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做到常规工作不断深化、创新工作特色明显,有效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的作用,开创了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东西部协作,既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五好”工商联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据悉,桐乡市工商联把民企需求与协作地需要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发挥民企力量促进东西共富。“我们所属商协会会员企业通过在四川阿坝州打造牦牛绒加工项目,挖掘协作地牦牛毛的经济价值,增加当地农牧民收入,实现了对口帮扶由‘输血’到‘造血’的有效转变!”桐乡市工商联办公室主任沈伟说。

  基层工商联能否搭建好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发展,也是衡量其工作成效的一项重要标准。“为此,嘉兴市各县级工商联还在强化基层商会规范化建设、提高商会服务水平上做文章。”嘉兴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盐县工商联建立县领导联系商协会工作制度,明确每位县级领导定点联系1至2家行业协会,倾听企业家的心声和建议,疏通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平湖市工商联携手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开展“春雨润苗”“百地千名行长进民企送服务”等专项行动,把政策和服务送到企业心坎上。

  推进企业、院校供需对接,为企业引进特色产业人才;建立调委会,帮助企业调解商事纠纷、规避经营风险;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进商会、进民营企业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嘉兴市各县级工商联多措并举做实服务民营企业各项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接下来,我们将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立足区域经济社会需要,推动工商联事业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嘉兴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