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深圳疫情源头可能为境外物品 暂未发现新增阳性个案

发布时间:2022-01-12 16:01:00来源: 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10日电 (李申)1月10日下午,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综合现有流调线索,初步研判,本次疫情源头可能为境外物品。截至1月10日17时,本次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属于同一传播链,4名病例在院治疗,情况稳定。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介绍,本次疫情流调和病毒溯源显示,目前4个病例感染的毒株均为德尔塔变异株(AY.103进化分支),且100%同源。经比对,该变异株与此前我国内地本土疫情、香港近期本土疫情、深圳近期境外输入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不同源。

  本次疫情中的病例1从事国际货物供应链工作,近期有境外物品接触史。综合分析,本起疫情为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疫情,暴露于境外新冠病毒污染物品引起感染的可能性大。

  疫情发生以来,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深圳充分发挥核酸筛查“排雷”作用,1月7日12时至1月9日24时,组织开展了一轮全市域核酸检测筛查,累计完成核酸采样2218.78万人次,已100%完成检测,除密接流调发现病例3、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病例4以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

  深圳市、区相关部门全面核查4名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截至1月10日14时,已累计追踪密接者1056人、次密接者1240人,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