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打造现代物流产业旗舰劲旅

发布时间:2022-01-18 15:20: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随着经济逐渐复苏,全球需求变得更加强劲,传统的海运、空运通道受阻,运费创记录上涨,全球供应链正遭遇严峻挑战。为全球供应链提供了第三种解决方案的中欧班列则逆势而上,牵起一条“命运纽带”。

  时效比海运快、成本比空运低、运行稳定通畅,中欧班列以其独特的优势在全球货运市场取得了一席之地。山西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借力“通道经济”,提升中欧中亚班列运行质量效益,精准对接“一带一路”,加强与沿线国家主要口岸互联互通。

  山西开通中欧班列5年来,共开行常态化国际线路9条,辐射“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27个城市。累计开行596列,发行总价值78.38亿元,总重量56.47万吨。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透视》山西国企调研行采访组来到中鼎物流园,这里是我省中欧班列唯一运营平台——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控股企业山西晋欧物流公司所在地。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