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南高新创投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 汪学高当选集团第一届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22-01-24 16:40:00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1月22日电 1月20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来自集团各级党组织的105名党代表及5名列席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选举汪学高为集团第一届党委书记,李艾东、杨洁为党委副书记,陈迪元、刘敬东、徐福仓、李爱群为党委委员;选举陈迪元为集团第一届纪委书记,赵晨为纪委副书记,吴冰颖、赵霞辉、李俊杰为纪委委员。

  大会开幕式上,汪学高代表集团党委作题为《登高望远 攻坚克难 为建成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回归初心使命,聚焦主业主责,集团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产投联动让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改革转型让企业发展激发新活力。

  集团成功获批为湖南首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出台并践行集团《改革创新56条》《战略指引20条》,坚持企业党建和转型发展“两手抓,两手硬”,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快速增长,企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截至2021年末,集团资产总额、净资产,分别比2017年初增长174.11%、383.99%;资产负债率比2017年初下降23.78个百分点。“十三五”期间,集团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年均增长50%以上。

  报告还明确了集团今后五年将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狠抓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落地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总目标。

  并提出到“十四五”末,集团报表资产规模5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1000亿元,年营业收入100亿元,年利润总额15亿元。每年引领带动1至2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地湖南。集团直投重点产业项目逐步登陆资本市场,基金投资项目每年新增2个以上登陆资本市场,不断提升对湖南经济科技发展的贡献度的总任务。

  陈迪元在大会上代表集团纪委作题为《强化责任担当 建设清廉集团 为建成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集团组建特别是近五年来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提出全面推动“清廉集团”建设,巩固和深化集团“1+3”监督体系,为将集团建成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实现集团“十四五”擘画的宏伟蓝图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代表对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并全票通过了两个报告,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集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1月21日下午,大会举行闭幕式。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杨晓喻出席会议。“五年来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党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改革发展,深入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高校及院士团队‘卡脖子’尖端科技成果转化、与央企实质性深度合作、高新技术产业化公司组建与治理、湖南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成效,努力开创了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杨晓喻表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希望集团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企业活力;要心系“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力开创湖南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林洛頫 刘新 黄旻)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