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博野:1000余名返乡务工人员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22-02-25 15:17:00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博野县2022年春风行动暨全县春季现场招聘会。 于蛟摄

  人民网石家庄2月22电 2月22日,博野县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暨全县春季现场招聘会,50余家参会企业提供的40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大批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农村脱贫劳动力入场求职。

  “我学的是中药专业,现在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春节后想留在这里找份满意的工作,为家乡的发展尽份力。”博野县的史鹏刚毕业两年,今年春节返乡后从县人社部门得知此次“春风行动”,今天特意到活动现场来看看,想就近在家乡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方便照顾家庭。

  

  博野县2022年春风行动暨全县春季现场招聘会。 于蛟摄

  现场招聘单位服务台前人群络绎不绝,不少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进行着积极主动地交流,并当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博野县紧紧抓住春节期间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契机,县人社局、县乡村振兴局创新招工举措,采取线上与线下“同频共振”的多元化招聘模式,开展“打工何必去远方,留在家乡建家乡”活动,组织返乡人员到企业提前实地体验用工环境。对每吸纳一名脱贫劳动力和边缘易致贫劳动力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企业给予1000元的奖励,促成企业工人“双向奔赴”,留住乡村振兴人才“源头活水”。截至目前,博野县1000余名返乡务工人员通过“菜单式”服务实现家门口就业。(布娟)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